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8
0
自我挑戰組

我是怎麼讓寫程式變成我生活的樂趣系列 第 28

[Day-28]會程式真的會給你職涯加分嗎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居然熬到最後三天了。我真是要替自已鼓勵一下,寫得這麼爛,還有臉繼續寫下去。

先說結論,職涯過得好不好,跟你的能力或者技能一點關係都沒有!

我說一下我的例子,以前我在藥廠上班,幫公司設計獎懲辦法,因為設計的辦法太複雜,我就用Excel來計算,函數一共用了七層,後來這個辦法一直到我離開公司,他們還在繼續用。但是公司還是把你當成工具人,只是能者多勞而已。

就算你是在資訊公司上班,你的主管不見得比你懂寫程式,他只會動嘴巴和拍上司馬屁....不過我覺得程式存在的目的,是幫我們把重複無聊沒有意義的事情,用電腦取代,要自己懂的革自己的命!對很多人來說,他常說他在這一行有很多年的經驗,但是實際上他只有一年的經驗,然後把這事情做了很多年。

所以我們應該審視自己的工作,有哪些是可以用機器取代的,把多出來的時間去學習,或者享受生活,千萬不要忘了,學習不是一種負擔,是可以幫助你的,這樣你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好!

當然,很多人抗拒改變,這很正常,不要覺得沮喪!

人和人是真的不一樣的!


上一篇
[Day-27].展望未來的發展趨勢
下一篇
[Day-29].其實求知才是生活中的樂趣
系列文
我是怎麼讓寫程式變成我生活的樂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